小學的繪畫主題內容,向來都是跟著節慶活動走的。

這天老師早早就分派畫紙下去,眼見其他小朋友都快畫完圖了,向來都是班上前幾名完成創作的小女孩卻連動筆都沒有,僅是托著腮發呆,讓老師忍不住上前關心,孩子是否有什麼異狀。「怎麼了大雅,不曉得要畫什麼嗎?」

女孩搖頭回應,很認真地扳著手指細數著:「老師說要畫自己的爸爸,大雅有PAPADaddy,兩個都想畫,可是圖畫紙太小了畫不下。」如果可以的話,她也想把龍也哥哥和雅海哥哥畫上去。

女老師瞬間理解了孩子的苦惱,起身拿來了另一張畫紙,遞給小女孩。「那老師給大雅兩張圖畫紙,這樣大雅就可以把兩個爸爸都畫上去了。」

這樣她就可以畫兩張爹地跟爸爸了!開始畫畫的大雅沒想太多,開心地拿起畫筆在紙上創作,直到下課要交圖畫作業時又陷入了兩難抉擇。

 

 

 近來的冰室─火神家瀰漫著一股古怪氣氛。

 

先不論龍也,放學後一向都是以吃點心為優先選擇的小兒子和小女兒,居然都是匆忙喊聲我回來了,連個人影都還沒見到就躲進房內,不曉得在忙些什麼。連他要敲門進去查看情況,也被要求得在外面稍等一陣子,直到他們說可以才能開門,進去以後當然是什麼異狀都沒有,頂多就是地板上四散的彩紙紙屑讓火神不甚愉悅,隨口唸了幾句要孩子們收拾好,接下來就是被兒女們敷衍答應後推出房間外。

 

「會不會是在學校受了什麼委屈?」皺著分岔眉的模樣有些喜感,火神只能把注意力轉到大兒子身上,「你最近有聽說什麼嗎?」

「我倒覺得是爹地你想太多了。」瞄了一眼自家老爸,捧起茶杯啜飲的優雅動作讓火神不禁嘆息身教的影響如此大,龍也這孩子雖然和他們沒血緣關係,經過這些年的相處,行為舉止倒越來越像冰室了。

 

「青春期嗎?不對,雅海才國中二年級、大雅也才小二而已,沒道理這麼早來的吧?」

 

受不了火神亂猜測的龍也搖頭,說聲我吃飽了就打算回房間讀書。「總之,他們兩個不用爹地你擔心就是了。」離開飯廳前的龍也留了這麼一句。

他可沒那麼不知趣,破壞弟妹們給兩位父親的驚喜呢!

 

 

「哥哥我畫完了!」大雅舉起上色完畢的圖畫紙,跟她差不多高的半開尺寸讓她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著色完畢,看到雅海手中也差不多完成的玫瑰紙花堆,自告奮勇地要幫忙接手包裝的工作,順便將在一旁玩起廢紙團的兩隻貓給趕遠一些。「啊!Yuki那個不能碰!」阻止著橘色虎班貓把緞帶當成逗貓棒的舉動,順手丟了個小籃球讓貓去追著球跑,趁這空檔努力快速地把紙花們綁成一束,沒多久就看到Yuki咬著籃球回來放在她面前,圓滾滾貓瞳寫著:快丟球快丟球。

那模樣跟一到了週末就摩拳擦掌準備去打場街頭籃球的爹地一樣。

 

龍也敲門而入,與他同時進入的還有他們家另一隻貓NatsukiYuki看到後馬上把球咬到Natsuki面前,兩隻貓就在那玩著球推來推去的遊戲,好不快活。

「你們都做完了?」檢查著弟妹們進度,順便把不太完美的部分補足,龍也露出一個滿意的笑容,「大雅,幫我再拿條緞帶好嗎?」

「哥,你覺得爸跟爹地會被嚇到嗎?」雅海努力調整著信封上蝴蝶結的弧度,但不管怎麼調整,他就是看其不順眼。

「爸的話我不知道,至於爹地嘛──可能會吧?」一想到他們家兩位父親可能會有的反應,龍也怎麼也忍不住嘴角的笑意,「這麼重要的日子,當然要慶祝,不是嗎?」

 

 

這個週日是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父親節。

對他們三個孩子來說,這個日子的意義是僅次於家人生日外的重要。

 

他們雖然沒有母親,可是他們從兩位父親身上得到的教養與愛,並不少於其他由父母組成的家庭;這些年來他們一同走過許多風雨,快樂喜悅開心大笑也罷,不安寂寞猜忌和難過也曾有過,但是他們相信只要有彼此互相扶持,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倒他們的。

 

龍也現在年紀已經夠大,能夠對親生父母過世的事情感到釋懷,也更感恩著現在冰室與火神對他付出的愛;他不像妹妹一般可以隨意向兩人說愛、也不如雅海一樣喜歡用擁抱來表達敬愛之情,天性較拘謹的他才想藉著這次的父親節慶祝向兩位父親表達感謝之情,雖然提議的時候被雅海賞了個鬼臉,說著龍也跟爸爸一樣悶騷呢!卻還是舉雙手支持這提議。

 

 

 

深吸一口氣,他向站在身後的弟妹點頭致意,聽到鑰匙插入鎖孔轉動的聲音,龍也明白那是兩位父親出外打球回來的信號。

他可以預見爹地會先愣住,隨即滿臉通紅地衝過來給他們一個擁抱,然後他們三個會趁父親們去沖澡的時候,將預先準備好的午餐端上桌,還有手作的慶祝小蛋糕,一邊吃飯一邊閒聊著學校近況;他們會在吃完飯後一起看預錄好的籃球賽,爸爸通常會趁爹地不注意的時候偷親他,爹地如果反抗不成功的話接下來兩人球賽也不會看了,那就是該他負責把兩個弟妹拎回房間玩的時候了。

  

 

在門打開的那一瞬間迎了上去,遞出手中分別包裝好的兩束紙玫瑰,向著回來的冰室和火神開口大喊。

「爸、爹地,父親節快樂!還有,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月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